缺乏维生素E会加速老年斑出现

2008-01-30 00:00:00 来源:

  老年斑的形成,主要是机体中不饱和脂肪酸被氧化后产生的氧化脂质与蛋白质结合,变成黑褐色的脂褐质,积聚于细胞内,形成斑点。脂褐质不仅存在于皮肤表面,也积存于心、肝、脑等组织的细胞里,大量积聚会严重影响机体的代谢功能。
  据研究,人体缺乏维生素E会加速老年斑的出现和增多。维生素E是一种抗氧化剂,广泛存在于绿色蔬菜里。人体摄入足够的维生素E,就能有效地抵抗不饱和脂肪酸过多被氧化,老年斑的生成就会受到控制,细胞里的脂褐质也会减少,细胞代谢功能正常,人也就不易衰老了。
  对老年斑应防治结合,为防止细胞老化,减少或推迟出现老年斑,首先要调整食物中脂肪的含量,即每日不得超过50~60克,多吃些新鲜蔬菜及水果。
  防治老年斑的其他方法还有:适当参加体育活动,避免长时间日光暴晒和异常刺激,还可采用防晒霜防晒。老年斑如果数量很少,可用激光、冷冻等方法除掉;数目较多时,可采取药物疗法去除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